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介绍
2022-03-28 20:22   审核人:

我校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是基于工业互联网个性化定制笔筒智能制造生产线。生产线具备网络下单、全自动加工生产及包装、全制程及产品数据收集、云端大数据存储及分析等能力,客户可通过MES下单,选择不同尺寸、不同材质及表面雕刻或打印不同图案及文字信息,体现了工业4.0智能制造。

项目整体分为五区一中心,分别为:智能加工区、只能装配包装区、可视化展示及交流区、耗材及补料区、智能仓储区、数字化体验中心。

其中智能加工区负责笔筒筒身及筒底的机加工,智能装配包装区负责笔筒装配、外观处理、数控雕刻、激光打标以及质量检测、包装、入库全过程。

产品载体各工序之间采用复合导航模式AGV小车进行传递与运输,AGV复合导航模式可以保证定位精度和稳定性,实现托盘以及盘上工件的准确传输。

数字化体验中心配有数字化双胞胎软件,允许学生在虚拟机上进行车间布局、生产物料设计、虚拟调试等生产系统的其他方面进行定量的验证并根据仿真结果找出优化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