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附属技校举办“运用融媒语境 沟通促进教学”专题讲座
2022-06-30 13:36 通讯员 崔静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6月28日,天津电视台主持人白俊应邀到附属技校作“运用融媒语境 沟通促进教学”专题讲座。讲座由附属技校副校长易贵平主持。

讲座以热情的开场互动拉开序幕。白俊生动地讲解腹式呼吸的重要性,2名教师积极参与,亲身体验腹式呼吸引起的发音变化。他还分享了适宜温度的食物有助于教师们保护自己发声器官。

白俊从有效沟通的3U法则、赞美对方的3M法则、锻炼沟通能力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结合丰富多彩的视频材料,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融媒体时代的语境下师生沟通技巧。教师在课堂上要从说话的内容、方式、特色以及学生感兴趣的事件入手,同时要多发现学生的闪光点,采用适度的赞美,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形成有效的师生活动。

白俊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带领教师们拓宽知识领域,激发灵动情感,重新认识自我。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保护嗓子的技巧,在今后工作中要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教学中,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质量,为附属技校发展贡献力量。

附属技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任课教师共110人参加讲座。

【背景资料】白俊,天津电视台主持人,主任播音员,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制片人。我国播音主持界学术领域最高奖金笔奖,两次荣获全国法制节目主持人评选最高奖。天津市消防宣传大使、法律援助形象大使,全国“十佳”法制节目主持人、全国电视十佳“金牌主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