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海河工匠”进校园 技能人才展风采 附属技校举办“海河工匠”事迹宣讲会
2022-05-18 12:57 通讯员 马晓晗  审核人:

5月10日下午,附属技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海河工匠”事迹宣讲会。天津市“海河工匠”孙健、李强、杨健应邀到校作事迹宣讲报告,分享自身故事,诠释和传递工匠精神。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干部张梦雄、陈振,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剑秋,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干部于晨,天津市社会保险学会干部宋媛、范明生,附属技校校长吴远志出席会议,师生代表8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技校副校长易贵平主持。

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孙健,讲述了自己从事液压机产品调试28年来,在改进生产工艺、提高质量、节约降耗、传授技艺等方面进行的努力,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为打造中国液压机研发制造基地贡献力量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班组长、航空电气装调工、高级技师李强在讲座时介绍,自己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从小就觉得有技术有技能是很厉害的,正是这个认识支持他后来选择技校学习技能,25年来始终工作在航空工业生产一线,带领生产团队,试制航空三项国产化项目,创造的产品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依托“李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分享经验、妙招和心得,发挥技术传承作用,带领同事们朝着高素质、高技能的技能队伍方向成长。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高级技师杨健介绍了天津光电集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从业28年来,注重操作技能和相关理论相结合,多次参与新产品的研发试验,帮助单位完成一些急、难、险、重的试制产品,帮助公司搭建符合主产业的技能等级评聘体系。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每年定期开展“电子装接”“装测调测”等技能提升系列培训课程,培养出了一批公司的后备力量。

陈剑秋代表市人社局对海河工匠们的精彩宣讲和为本次宣讲会成功举办辛苦付出的领导和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希望本次“海河工匠”进校园活动,能够激发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提升技能。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吴远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出席活动的领导、海河工匠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教育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锤炼品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吴远志为3位工匠大师颁发聘书,聘任3位工匠大师加入附属高级技校专家团队。

附属高级技校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强化学校治理、专业布局、育人特色、办学成效四个维度建设,破解关键障碍,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向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迈出坚实一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