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学党史·庆百年】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聚焦“四个坚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办好职业教育的力量
2021-05-21 16:01 综合办公室 王敬怡  审核人: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响应伟大号召,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深抓实效长效,着眼“四个坚定”,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做优、做精、做强”的发展定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持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的重要支撑,确保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砥砺奋进。

学出信念之心:坚定为党育人的政治自觉。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 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指导用书,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世界伟力。先后举办开学第一课、形势政策教育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及“弘扬英烈精神奋斗新时代”专题党课等,通过干部网络培训、党委中心组学习、思想政治课教育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纳入各部门每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针对教师、管理人员、工勤人员、高职学生、技校学生等不同群体,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

学出责任之心: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专业学习、融入内心理想,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理论与实训课程价值导向,引导青年学生“学史崇德”,同时将党史教育作为思政课、德育课教学体系中的核心构成,培养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面向高职、技校2200余名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织开展“传唱红色经典,凝聚青春力量”班班唱活动,嘹亮歌声响彻校园;开展系列阳光体育活动,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劳动教育评价,与天津市劳动教育基地、社区等深度联合,推进校外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援引大量史料和事例,带领同学们从党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出担当之心: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立足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委班子从丰富职工文体活动、优化办公流程、提高用餐质量等方面落实好为师生办好十件实事活动,师生党员立足岗位、着眼细节,为群众办实事91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推进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贯彻落实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学校基础条件、时代需要和外部形势,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融入社会发展需求、融入教育改革趋势。

学出奋斗之心:坚定为国育才的使命重任。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秉承“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理念,学党史、创新事,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工作安排清单、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坚决克服“五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以“喜迎建党百周年技能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天津技能周”活动,推进“海河工匠”进校园、技能交流系列活动;坚持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的发展路径,办好“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天津市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成为大学的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教育实习、职业教育教法研究试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向着建成高水平技师学院的发展目标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