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印发通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15:31   审核人:

【党萱】11月18日,校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为推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通知指出,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集中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6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

通知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今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抓好学习培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校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加强宣传宣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好各类集中宣讲活动。加强对各级各类媒体的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统筹网上网下开设专题专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四要有效推动学校工作。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认真对标对表中央规划建议,对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工作基本思路,将中央确定的“十四五”指导思想、目标、部署全面体现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落实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落实到推动“六大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上,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要切实抓好今年收官收尾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