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潜心育人,做“匠心”好教师——附属技校教师先进事迹(一)
2020-11-13 16:50   审核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弘扬工匠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技工院校是培养技能人才的主阵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附属技校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松老师作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的一名年轻教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及业务水平。在教学方面,他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导向,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和素质教育融为一体,培养学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素养。他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在刘松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在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数控技能竞赛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天津市数控技能竞赛分别取得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第七名;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数控技能竞赛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2018年-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46届全国技能竞赛天津市选拔赛数控车项目获第三名2人。

在专业提升方面,他潜心钻研、积极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平台充分地汲取最前沿的新技术、新知识,融会贯通的应用于教学实践。2014年,参加第六届天津市数控技能竞赛获第九名;2016年,参加第七届天津市数控技能竞赛获第八名;2018年,参加第八届天津市数控技能竞赛获第六名;2020年,参加“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暨2020年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赛项获职工组第一名。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关爱学生学习和生活,结合中职生技能班特点,制定道德素质养成、专业技能提升及体能训练相结合的班级管理模式,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于个别因学习或家庭生活困难导致心理出现波动的同学,及时与他们沟通,并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联系,赢得了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刘松老师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突破,超越自我,用匠心耐心恒心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担当起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