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0-03-02 08:50   审核人:

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附属技校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组织生活不耽搁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方式和载体,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一线充分发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运用新媒体,组织生活在“网”上过。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充分运用微办公、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媒体平台,以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信息采集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既统一了思想,让组织生活制度得到了落实,又有效防止了疫情交叉感染和病毒的传播。

搭建新载体,组织生活在“疫”线过。为了让广大党员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参与组织生活,各党支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生活、重点工作与岗位实际紧密结合,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以重点工作落实成效检验组织生活质量,实现了组织生活和重点工作双落实、双提升。

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学习掌握消毒剂合理配比和病毒消杀工作的操作规范,利用返校处理工作的时间,对综合楼的楼道公共区域及各部门的办公区域开展病毒消杀,创造无菌环境,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教学教工党支部党员响应市教委“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相关工作要求,做好防疫延迟开学期间信息化教育教学保障工作。支部党员为全校教师提供网络教学技术支持,手把手帮助老教师搭建学习平台,积极组织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正常进行。

实训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要求,结合实训教师工作岗位实际,积极做好开学前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带头搜集课程教学资源、搭建网络教学平台,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讲解和示范,帮助实训教师解决网络授课技术问题。

工厂教工党支部党员通过网络组织党员积极学习《实习工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实习工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准备、提前消毒及职工每日体温检测等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工作。

高职学生党支部党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职学生联系服务工作。支部党员对825名学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了“11联系,督促学生及时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和假期动向,对学生思想状况、网络学习情况及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给予关注。

技校学生党支部党员做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好基础性工作。技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做好技校1770名学生日常情况监管,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切实做好技校学生网络教学指导服务,保证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