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筑牢战“疫”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9 08:46   审核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附属技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附属技校党委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值守、靠前指挥,切实承担起防控领导责任,带领师生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保证学校安全稳定。附属技校先后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及信息宣传、物资保障、医疗、安全保障、技校学生疫情检测、高职学生检测、教职工疫情检测、消杀等8个工作小组。细化职责,全力保障应急处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坚持制度先行,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附属技校先后制定了《每日教职工疫情情况统计流程(V1.0)》(津职师大技校发〔20207号)、《学生返校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津职师大技校发〔20208号)、《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V1.0)》(津职师大技校发〔20209号)等文件,为疫情防控提供制度保障。

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全力做好“六个扎实抓好”。扎实抓好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扎实抓好疫情监测、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扎实抓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落实;扎实抓好防控物资、设备、设施的储备和调配;扎实抓好疫情信息发布、防疫知识科普等工作;抓实抓好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动态信息。

做到“紧盯三类重点群体”。紧盯重点地区学生及亲属情况,加强对重点地区学生关爱,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沟通及身体状况询问,每日使用接龙方式报告身体状况及居住地病患情况;紧盯外地返津人员,对返津的师生员工做好教育工作,及时到居委会登记,按要求隔离14天,每日做好健康信息登记;紧盯疫情防控期间与重点地区密切接触人员及居住地存在病患及疑似病例人员,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做到防控筛查全覆盖。积极做好防疫延迟开学期间信息化教育教学保障工作。响应市教委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相关工作要求,利用超星学习通等平台,积极组织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正常进行。同时加强对网上教学资源和应用支撑环境进行摸底排查,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和教学内容审核把关,做好线上教学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