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附属技校校长吴远志一行赴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天津公司参观学习
2022-05-18 12:58 通讯员 马晓晗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推进“天津技能周”企业交流活动落地落实,开展更有深度、广度的校企合作。5月13日上午,附属技校校长吴远志一行赴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天津公司参观学习。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天津生产基地常务副总经理李福奎,副总经理李峰、李光,人事行政总监王特,人事行政高级经理王怀光。附属技校校长吴远志,副校长易贵平,纪委书记李刚,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洁萍,师生代表共53人参加活动。

在李峰的带领下,师生们乘坐电瓶车分别参观了冲压、焊装、总装车间,点焊、装配、喷漆等复杂作业大部分由工业机器人来操作,“多才多艺”的智能机器人,让师生大开眼界。

宣讲师王莹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天津生产基地建设历程,初心、愿景、目标,企业文化、员工福利等内容。通过观看宣传短视频,师生们身临奇境,深深感受到了恒驰汽车的魅力。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彰显了附属技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光介绍了汽车生产四大工艺,她指出,公司坚持造车育人,注重职工踏实、诚信、责任心以及卓越技能的培养。她还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希望同学能够加入恒驰汽车大家庭中。

教师代表在教练的指导下试乘了恒驰汽车,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恒驰汽车,优越的性能和出众的“颜值”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前期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领导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进一步交流。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双向共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吴远志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及职业规划。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校期间要扎实学好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在实习阶段要虚心学习,刻苦钻研,坚定技能报国信念,让父母放心,让老师放心,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背景资料】恒大新能源汽车是世界500强恒大集团的产业,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