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技能建功新时代 匠心开启新征程-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我校承办6个赛项开赛
2022-11-21 08:46   审核人:

    【通讯员吴振振】由市人社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六个分赛项于20221118日如期开赛。来自全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区县企业的100多名选手报名参与相关赛项角逐。此次赛项涉及机电一体化、增材制造、CAD机械设计三项世赛选拔项目,电工、增材制造、CAD机械设计三项制造业根基项目。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以“技能建功新时代 匠心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设制造业根基项目和世赛选拔项目两大类,共116个赛项。对于持续打造“海河工匠”品牌,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助推我市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因受疫情影响,大赛压缩休息调整的时间,将两天的比赛调整为一天。时间紧、任务重,竞赛氛围更加紧张激烈。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各赛项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程,沉着应战、严谨认真,将比赛当做交流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展示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附属技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上下齐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协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扎实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任务。赛项组织工作得到了市人社局、督察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赞扬。学校将以此次办赛为契机,持续总结办赛经验,磨练参赛队伍,为学校建成高水平技师学院、为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贡献人才力量。

本次大赛得到了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恒达集电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天津博盛睿创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微深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大赛提供比赛场地、竞赛设备和技术支持。


选手签到

机电一体化(世赛)赛项

增材制造(世赛)赛项

CAD机械设计(世赛)赛项

电工(根基)赛项

增材制造(根基)赛项

CAD机械设计(根基)赛项

裁判评判工作

人社局领导王健、曾勇检查大赛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