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测绘教室管理制度
2021-09-01 10:33   审核人:

为了更好地规范测绘教室的管理,更好地提高各类教具的使用率,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测绘教室是开展机械制图教学的场所,教室钥匙由专人保管,做到按时开门,下课后及时关窗锁门。凡进入测绘教室的人员,需衣着整齐,保持室内整洁安静,按照指定位置就坐。禁止喧哗、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未经允许,其他人员不得进入。

二、禁止携带任何食品、饮料进入测绘教室,禁止在测绘教室内使用各类手机充电器、插座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准私拉电线,保持室内及各项设备的整洁卫生。

三、禁止在测绘教室内追逐打闹,不准随便搬动测绘桌及教具柜等,课间不进行打牌、下棋、打球等活动。不准在测绘桌、绘图板及丁字尺上乱写乱画,更不得使用刀具等尖锐物品刻划测绘桌、绘图板及丁字尺。

四、教室布置整洁大方,每节课后安排值日生打扫地面卫生,桌椅、讲台讲桌摆放整齐、规范,玻璃、门、窗、墙壁等应保持清洁。

五、一般教具及挂图等应入柜、上架,做到摆放整齐,保持清洁,注意防潮。对新购置的各类教具及器材,首先应进行质量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测绘教室,并进行必要的登记。

六、各类教具及器材等应建账登记,定期清查,做到账物相符。根据各类器材的使用要求,定期进行保养和维护,保证器材的正常使用。

七、对于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的教具及器材,管理人员应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报有关领导批准,申请报废或更新。

八、测绘教室各类教具及器材专供师生教学使用,不准外借。

九、加强测绘教室的防火管理,测绘教室应配备灭火器,禁止在测绘教室内吸烟、使用明火等。

十、测绘教室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切断设备电源,经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十一、提高防盗意识,加强物品管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将贵重物品(如钱包、手机等)单独放在教室内。对于不安全因素(如门窗不牢、房屋开裂等)要及时处理,上报总务科进行处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