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CAD机械设计实训室管理制度
2021-09-01 10:32   审核人:

CAD机械设计实训室是机械类专业的学生进行技能操作的重要场所,目的是训练学生的各项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计算机绘图、三维实体建模、测绘、逆向及机械设计的能力,以适应行业发展与职业变化的需要。为了规范管理,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强化专业技能,服务于教学和实训,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特作规定:

一、实训室内禁止吸烟、喧哗、打游戏、看电影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一经发现给予警告,情节严重者禁止进入实训室。

二、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及时准确填写实训使用的相关信息资料,并详细记录。对进出实训室的学生必须做好进出记录,随时进行检查。

三、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做好固定资产设备的登记保管工作,做到帐物相符,定期清点。新购固定设备须按规定程序办理登记入帐后,方可使用;固定设备年久失修要办理报废手续,经实训室管理人员批注报损意见,报主管领导审批,签署意见并销帐。

四、实训室一切设备一律不得私自外借、转让、出租,若特需处理实训设备,须经主管领导批准。

五、实训室除指导教师、实训学生外,其他学生不得随意进出或作为个人休息娱乐场所。

六、学生在实训前做好个人卫生,做到无异物、无异味,进入实训室必须保持卫生、安静,不大声喧哗,做到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

七、爱护设备,不得损坏、丢失,丢失损坏者应填写报损表,并按损坏丢失物的单价的两倍赔偿。

八、学生实训必须严格遵章,按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学生因不遵章和操作规程不当而造成的事故,由学生自己承担,其损失应按规定赔偿。

九、注意防火防盗,保证设施设备安全。离开实训室前,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十、实训室人员和辅导教师必须树立良好服务意识,增强责任心,提高业务水平。

十一、实训室的管理应严格遵守本制度,接受学校检查监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