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17-2012-121 关于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2012-12-24 09:21   审核人:

17-2012-121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学生科文件

学管发【2012121

 

关于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

为保证元旦、寒假假期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指示精神,学生科决定于1227日~28日进行宿舍卫生、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现将安全大检查的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以下物品禁止在宿舍内存放、使用,一经发现立即没收,且不退回:

1.洗衣机、电饭煲、电炉、电热杯、加热器、取暖器、软线吊灯、电吹风、烫发器等用电设备器具;

2.煤油炉、酒精炉、煤气罐、应急灯、蜡烛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

3.烟、酒、麻将、违禁书籍和音像制品、刀具等违规物品;

4.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

5.其他存在安全隐患或不宜在宿舍存放的物品。

以上物品一经查获,将按《学生宿舍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当事学生或当事宿舍进行严肃处理。

.使用个人电脑或有其他贵重物品的宿舍,学生要自行妥善保管,确保安全,避免引起恶性偷盗行为的发生。

.安全使用接线板,不得将接线板放于床铺、书桌等易燃物品旁。同时还要随用随拔,否则予以没收。

.请各宿舍严格遵守《关于禁止校园内学生吸烟喝酒的规定》,杜绝宿舍内吸烟、喝酒行为,彻底清除宿舍内存在的烟头。如在检查中发现烟头,将予以严肃处理。

.严禁学生带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如被发现一律严惩予以记过及以上处分,对留宿外人者予以留校察看及以上处理。

.对于元旦期间及寒假前夜不归宿行为,决定作出如下举措:

1.按《学生宿舍管理条例》重申:学生宿舍2230关门,开始点名。对于23:00以后到校的学生一律到宿舍管理室进行晚归记录,登记签字后方可进入宿舍,学校将对2300以后归宿的学生视情况予以处。

2.学生会负责晚点名的学生干部对晚点名过程中发现的未按时归宿者应及时联系,确实联系不上者应向学生科值班室汇报并进一步处理,学生科值班老师将按楼层抽查学生归宿情况。

3.坚决禁止在节假日期间夜不归宿,一经查处予以记过以上处分,请假无假条者,一律按夜不归宿处理。

4.对于蓄意瞒报、扰乱检查的学生和工作不力的管理人员,学校将视情况予以严肃处理。

.宿舍管理人员要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和巡视。假期前,学生科组织对学生宿舍及活动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特别要督促学生将废旧物品处理干净,教育学生不要在宿舍内吸烟等),排除隐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宿管人员要严格用电管理制度。要勤查、勤讲、勤警示,严禁校外人员住宿。凡发现无人的宿舍要立即断电,对违章用电和其它违纪行为要立即制止并迅速报告。学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教育同学们在遇到纠纷、困难、突发疾病和安全事故或发现安全事故苗头时,务必及时报告,寻求帮助,配合处理。

报告方式:

1.学校值班    值班地点:综合楼104

              值班电话:88181151   28199938

2.保 卫 科    值班地点:传达室

              值班电话:88181145   88181150

3.除上述两个报告方式外,还可联系班主任、辅导员及相关老师。

各班要把本通知要求传达到全体同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附属高级技术学校 学生科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