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技师学院)简介
2022-01-22 10:33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技师学院)是一所以机、电类专业为主体专业,以中高级技能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集职业教育、技能培训、职业指导、技能认定和就业创业服务为一体的职业院校。学校始建于1959年,现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单位,是大学培养、培训职教师资的教育实习基地;是大学职教领域科研成果的试验转化基地;是向大学输送优秀技校毕业生的生源基地。

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学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探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的途径,以现代制造业为重点,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走出一条特色办学之路。

“十三五”期间,学校获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升办学能力建设项目、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连续五届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学校坐落在天津市城市副中心——柳林风景区,占地面积5万平米,建筑面积2.5万余平米,拥有1亿元的先进实验、实训设备。现有教职员工162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48人,高级职称28人,中级职称53人。现有全国模范教师1名,全国技术能手2人、天津市技术能手1人,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2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25名。

学校设有数控加工、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子商务、3D打印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等23个专业(工种)。学校以培养技能型、复合型人才为主要方向,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实施“四层次五契合”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引导教育学生立德立志。学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等各级各类竞赛获奖百余项。毕业生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的机械、电子等多个行业中成为生产一线主力,受到用人单位欢迎。

学校积极开展校际和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建成校外顶岗实习基地50余个,以“人才互用、资源共享”为核心,推动产学研结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衔接。精准把握企业培训需求,为大型企业培训了大批技术骨干。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学校将坚持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的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办学特色,努力实现“理念先进、规模适度、质量一流”的战略目标,成为在学校管理、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全国示范作用的技工院校。

(本文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12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