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案例】送水工爱顺手牵羊5个月盗窃十多起
2011-11-02 14:12   审核人:

送水工爱顺手牵羊5个月盗窃十多起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者:时间:2010-10-1110:38

小伙子趁给企业、宿舍送水之机盗窃,几个月来连续作案十多起。昨日,酉阳警方透露,这名小伙子冉某已被刑拘。

今年5月,酉阳龙江重工业园内的武陵光伏有限公司、工业园区管委会、职工宿舍相继发生入室盗窃案。

103日,龙潭水陆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光伏公司一职工的三星手机被盗。经过调查,手机被盗前,一位送水的小伙子刚走。民警立即追上去将其抓获,并搜出了这部三星手机。

犯罪嫌疑人冉某,现年23岁,系酉阳龙潭镇人。冉某交代,每次给企业办公室以及职工宿舍送水时,都看见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随意摆放在办公桌上,且无人看管。于是,今年5月初,在送水过程中,他顺手在一办公室内盗取了一部手机。事后,他觉得这样盗窃很容易,就邀约了好友段某利用送水之机大肆进行盗窃。至今,冉某已作案十多起。

目前,冉某已被警方刑拘。

 

送水工藏厕所 撬盗学生宿舍

由送水工“改行”盗窃的明某,利用学生上课期间学校锁门的规律,躲在厕所里面“放心大胆”地撬门盗窃。1213日,明某被崂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7岁的沂水男青年明某,原来是送水工。明某通过给一些学校送水发现,上课期间,学生的宿舍楼都会被锁起来,防止有人进楼盗窃。明某深知反其道而行之的道理,就在清晨6点左右,先窜进学校学生宿舍楼,这时候宿舍楼的门是敞开的。明某在楼上磨磨蹭蹭,然后躲进厕所,直到730分后,学生都去上课了,管理人员也将学生宿舍大楼门锁上了,就放心大胆地从1楼到6楼,一层不落地撬开学生宿舍进行盗窃。

这样从11月下旬以来,明某先后三次盗窃共获得赃款5000多元和手机4部等赃物。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学校报警后,对明某的作案手段进行了研究和分析,于是加大了早晨学生宿舍楼锁门之前时间段的巡逻密度。1212日清晨6点,巡查人员发现了正欲以学生名义混进宿舍楼的明某,并从其身上查获锣丝刀和钳子等作案工具。明某对撬盗事实供认不讳。

 

外地送水工“兼职”盗窃

新报讯   一名送水的外地来津打工人员趁学生宿舍无人之机见财起意,多次顺手牵羊将学生的手机等物品卷入囊中。日前,公安津南分局刑侦七大队接报后迅速行动,将这名“兼职”的送水工抓获。

2002年11月28日上午,公安津南分局刑侦七大队接到报案称,某学院学生王某放在宿舍内的一部诺基亚手机被盗。据其他同学介绍,案发当天,送水人程某在送水时曾经出入过该宿舍。民警经审查,程某交代自己从2002年9月至案发被查获,程某在为大学生送水时,趁宿舍内无人之机,多次进行盗窃。民警在他租住的房间内查获了学生被盗的随身听、文曲星、手机等物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