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附属技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发挥作用 助力学生成长
2022-04-03 17:36 学生科 吴振振  审核人:

附属技校于9月14日邀请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鲁恒亮以《技能成就梦想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面向技校学生进行宣讲,此次宣讲,做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有效延伸,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鲁老师讲到,他作为技工院校的一名退休老师,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几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岗位,履好职、担好责、服好务。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用朴实且真诚的话语和生动的事例勉励大家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学好技能,提升素质,坚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宣讲会后,鲁老师参加学校组织的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会,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学生成长中的思想问题,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桂芝主持。

学生们纷纷表示鲁老师的宣讲让他们倍受鼓舞,深刻理解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座谈和交流,感受到学校退休老教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今后,他们将扎实学习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