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知名德育专家余国良应邀来我校作师资德育讲座
2022-04-03 17:29 人事科 崔静  审核人:

6月26日,知名德育专家余国良应邀来我校作师资德育讲座。余国良从事学生管理工作30余年,任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实践导师和全国百余所学校的德育顾问,被誉为“德育报告第一人”。

余国良以《职业院校思政工作应遵循的六个导向》为专题展开讲座,内容包括寻找归因、遵循规律、控制情绪、换位思考、力避硬碰、升级夸奖、顺序而为、有效折腾、追求无痕等方面,循序渐进地将自己数年的从教经验传授给与会教师。他还结合生动案例、情景再现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职业学校思政教育的方法和理念,带领老师们从法制、安全、学生、家长、校长、问题六个导向入手分析问题。

余老师的建议为我校今后的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多实用性的帮助。参训教师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有一颗热爱孩子的责任心和一份崇高的使命感,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洞悉学生的心理,多用心灵去感受,用头脑去思考,用耳朵去倾听,多花时间与孩子们相处,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全体校领导、科级干部、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