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身边的榜样靳学浩: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
2022-04-03 20:53   审核人:

靳学浩,男,汉族,是附属技校团委学生会文体部学生干部、中级工2008班学生,因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被天津市文明办表彰,入选2021年3月“天津好人榜”,并在天津文明网发布。

2021年3月18日(寒假)下午3点靳学浩和同学在村外池塘边散步,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们顺着声音看去,只见一个小女孩儿掉进冰水里,正在拼命挣扎,他和同伴毫不犹豫的冲到离孩子最近的坑边,可是冰面太薄根本站不住人,他们两个趴在冰面上想尽办法怎么也靠近不了小女孩,正在这时一个哥哥拿着绳子跑了过来,他们费了好大力气把绳子伸给了小女孩,由于距离太远,小女孩无法抓住绳子。同村的大爷见此情景,来不及脱掉披在身上的外套,毫不犹豫地跑到坑边,用手把落入冰洞的小女孩拉出水面,在返回途中,冰面再次塌陷,大爷和小女孩再次落水,靳学浩和同村闻讯赶来的乡亲们用绳子把大爷和小女孩拉了上来。这时小女孩焦急地说:“哥哥,我弟弟还在水里呢!”往远处看还有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水里挣扎着,他们又齐心协力将小男孩拉出了水面。因救援及时两名落水儿童都已脱离生命危险。靳学浩和同村参与救援的乡亲们一同入选2021年3月“天津好人榜”。

“天津好人榜”的评选工作由天津市文明办发起,旨在表彰在全市各领域涌现出的好人好事。

靳学浩是我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的代表,是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生动实践,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为学校各项事业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