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关于组织开展“四史”“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04-03 20:20   审核人:

17-2021-T010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团总支文件

团发【202110

 

关于组织开展“四史”“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下简称“三爱”)学习教育批示指示的精神,经研究,附属技校团总支决定组织开展“四史”、“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步引导广大学生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通过开展三爱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国家大事,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制度优势,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建党-百周年献礼。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1.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30

2.活动安排:团总支利用学习通网络平台,将“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材料添加至学习通中,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并参与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学习,让学生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引导学生不负韶华,珍惜在校时光。

3.学习通课程开放时间520日,活动截止时间530日。

(二)组织开展“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

1.活动时间:6月份

2.活动安排:

1)由团总支统一准备“爱国”“爱党”学习材料,各年级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参与学习,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学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各年级组织学生开展“爱国”“爱党”主题板报制作活动,每个年级筛选2-3张优秀板报,在学生科宣传栏进行张贴,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理想信念。

3.活动开始时间67日,截止时间625日。

三、活动要求

各年级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广泛开展“四史”、“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宣传主题教育,扩大学习教育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