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4-03 21:21   审核人:

17-2021-036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学生科文件

学管发【202136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校园防疫工作打好基础,最大限度阻断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持续做好每日健康上报工作

监督本班级学生,按要求做好每日健康上报工作,对未及时上报的同学要进行提醒和教育,对未上报每日健康情况的同学要核实身体状况,并留好书面上报材料。

二、做好病假跟踪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的病因跟踪工作,要明确病因,随时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填写《因病缺课、追踪记录表》,学生康复后,需上交诊断证明与其他看病材料存档。对因发热、腹泻离校的学生,要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开具复课证明,履行返校复课审批手续后,方可返校复课。

三、严把离校、返校审批关

1.本着“非必要不离津”的原则,无特殊情况,不得离津,特殊情况,须按要求在企业微信中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津,返津返校时须持有天津本地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校。  

2. 按照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学生均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区县。办理离津离校审批手续时,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批准离津;办理返津返校审批手续时,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津返校,经学校研判后,根据学校的指导意见进行后续事宜。

3.住校生离校、返校,要通过企业微信填写《疫情防控期间离校审批》与《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审批》,请班主任做好审核工作,仔细核查学生健康码与行程码,核对无误且无异常情况后,方可审批学生离校、返校。

4.走读生在节假日(含六日)结束后返校的,要在返校前1天向班主任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班主任负责对本班走读同学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查验,经查验无异常情况后,走读生方可入校上课。

5.教育全体学生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凡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行程码带有“*”标记的,学生本人要立即向班主任、年级辅导员汇报,并暂缓返校,经学校研判后,根据学校的指导意见进行后续事宜。

四、做好教室、宿舍、快递物品的消杀工作

1.各班级按要求继续做好本班教室的消杀、通风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教室消杀工作并认真填写教室消杀记录。

2.各宿舍楼要继续做好学生宿舍的消杀、通风工作,值班人员按要求进行消杀并填写宿舍消杀记录。

3.即日起,凡是进入宿舍楼的快递物品,要主动找宿舍管理员进行消毒,携带快递的同学还要用免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提倡全体同学在领取快递后,将快递包装拆掉并投入垃圾箱内,不要将快递包装带入宿舍,降低各种病菌在宿舍内传播的几率。

五、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应急处置预案

各班级要组织全体学生再次学习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与传染病应急处置流程,培养学生应对、处理相关情况的能力,要明确告知学生发生异常情况后该如何处置,配合学校合理、高效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请班主任将以上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同学。

特此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