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通知
2022-04-03 21:19   审核人:

17-2021-025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学生科文件

学管发【202125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通知

 

各宿舍、班主任、辅导员:

国庆假期将至,为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保证学生的安全,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大对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为此,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各班班主任要结合假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1.如果在宿舍及校内遇到各类推销人员,千万不要与他们进行交易。同时,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相关管理人员,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2.宿舍内贵重物品及时放入柜内锁好,无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夜间就寝之后要插上门销,防止不法分子乘机行窃,不得在宿舍内留宿外人。

3.尽量不要同陌生人说话,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如遇有确实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联系学校值班老师,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4.不要将银行卡的卡号及密码告诉任何人,更不要将银行卡借给他人;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或在商场、超市刷卡消费时,在确定没有人能看到自己输入的密码的情况下再进行操作。

5.晚间在室外活动,一定要结伴而行,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学校。

6.遇有可疑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采取有效措施通知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或保卫科。保卫科电话:88181150;学生科电话:28199938;行政值班电话:88181176

希望全体学生管理人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与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防骗、防盗、防火、防交通安全教育,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