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喜讯!我校获批第四批“麒麟工坊”实训基地共建单位
2024-03-13 15:06   审核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公布了第四批“麒麟工坊”实训基地共建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围。

我校成功入选“麒麟工坊”实训基地共建单位是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贯彻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的体现。今后,我校将主动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核心资源、提升社会培训质量与规模,锚定目标,抢抓机遇,为推动天津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成为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麒麟工坊”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百城百万”操作系统培训专项行动中重点开展的实践基地共建项目。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培养国家急需紧缺国产操作系统专业技术人才。“麒麟工坊”已成为系统培养国产操作系统专业技术人才的有效载体,对促进院校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培育评价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