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附属技校(高职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4-03-05 14:28   审核人:

【通讯员 李31日,附属技校(高职部)在育德综合楼5楼报告厅召开春季学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鲍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学工负责人、学生科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张瑜主持。

本次会议对新学期学工系统重点工作及开学前后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督促学工人员积极调整状态、收心履职,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切实提高班级管理质量,促进新学期平稳、有序、高效开展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科科长张瑜针对春季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前后的教育管理进行了具体部署,就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校沟通、常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提前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高度关注每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前后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等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要对在校外进行岗位实习的学生保持高度关注,做好实习督导和学生按时上岗检查、安全教育等工作。

 

学生科科长张瑜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鲍强在讲话中提出“四个注重”:一是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正确的思想观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才能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要注重班级管理工作,班级是学校的基本单位,班级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三是要注重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规范学生的行为,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把“一训三风”培养成学生骨子里的习惯。四是要注重与家长的合作,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教师,家长的教育对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合作,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表现和进步,同时也要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鲍强同志还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继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牢记教育理想,勇担育人使命,用关怀和陪伴来服务学生,加强学生的在校管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持续提升学生管理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注重自己的言行,加强师德修养,提升理想信念,认真践行“有教无类,包容至善”的教风。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鲍强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思路和目标任务,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了我校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