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我校工学一体化三级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4-01-25 21:35   审核人:

 

   【通讯员 杨磊】1月19日下午,我校与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联合举办的工学一体化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梦卿,我校党委书记吴远志,党委副书记、校长易贵平,新疆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依力亚斯·麦托合提出席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7天。授课专家崔东晓、朱晓松,新疆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11名新疆参训教师和附属技校75名参训教师参加了结业仪式。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董显辉副院长主持结业仪式。  

 

 

   授课专家崔东晓对学员的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建议附属技校持续推行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能力和通用能力融合,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体系,为国家培养更多工学一体化人才。  

 

 

   授课专家朱晓松希望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认真落实工学一体化改革要求,大力传播推广一体化改革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授课专家与班主任根据学员的日常出勤、上课表现和作业完成质量评选出15名优秀学员,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制造工程系主任姚继蔚作为学员班长代表发言。她表示本次培训让参训教师更加明确了推行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的理解,理清了工学一体化课堂的组织过程,将继续推动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在系部教学实践中的推广应用。

 

 

   依力亚斯·麦托合提代表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学员发言。他认为此次培训让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工学一体化课程得以突破,实现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全体参训教师要强化理论武装,对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  

 

 

   班主任刘颖老师对培训专家精湛的专业讲授、细心的指导,对附属技校提供舒适环境和周到服务表达了感谢。此次培训她见证了大家的学习过程,也被老师们的学习精神所感动。  

 

 

   易贵平代表附属技校向举办方、授课专家、班主任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包括新疆学员在内的所有参训教师的刻苦学习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培训是促进教师开拓眼界、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他还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期望所有教师树立坚定信念,克服教学改革中的困难,勇毅前行。二是期望所有教师加强学习,构建新的知识技能结构,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三是期望所有教师组建优质团队,相互配合,相互协助,共同推动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四是期望所有教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形成自己特色的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  

 

 

   李梦卿对此次培训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此次培训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本次工学一体化教师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附属技校的大力支持、授课专家的细心指导、参训学员们的认真学习以及班主任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为全国工学一体化教师培训基地,将不断总结培训经验,完善工学一体化教师培训基地的设备设施,培养更多合格的工学一体化教师,为推动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训模式落实落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深入学习一体化教学理念,认真落实工学一体化改革要求,为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