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喜讯!高职部团委荣获天职师大2022-2023学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4-01-17 17:35   审核人:

 

 

【通讯员 孙仁伟】近日,高职部团委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荣获“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高职部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全力支持团委开展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创建工作,专题研究相关事宜,安排专人负责创建工作具体落地。

高职部团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积极响应大学党委统战部部署,举行“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以讲座、班会、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学生等形式,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为少数民族学生排忧解难,确保民族团结工作全覆盖。

 

 

利用线上平台,组织高职部全体学生共计645人学习《民族团结幸福树》《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等相关课程,完成率达100%。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党员、团员、学生代表等共计210人,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增强了学生的民族凝聚力。

 

 

针对有需求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三级帮扶”“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累计帮扶42人次。结合就业季相关工作要求,为高职部毕业班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就业帮扶讲座,促进少数民族同学就业。

两位老师积极响应援疆号召,克服自身困难,前往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高级技工学校援教。他们开展师徒结对帮助新疆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手把手传授新疆学员焊接技能,在和田地区技能大比武中取得佳绩,为增强民族团结做出贡献,双双荣获优秀援派教师优秀援疆人才等称号。

创建活动丰富了高职部党委领导、团委主导、全员参与、心心相印的民族团结文化氛围,加强了全体师生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培养了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了学生的成才报国意识,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平均水平。

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创建工作为契机,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在校园盛开绽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