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制造业根基项目数控车赛项顺利开赛
2023-01-04 14:49   审核人:

12月30日-31日,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技师学院)承办的天津市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数控车赛项正式开赛。来自全市各院校、各单位的18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技能天津”框架协议》实施,推进“十四五”时期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海河工匠”品牌,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数控车赛项为制造业根基项目。该赛项要求选手在300分钟内,在数控车床上完成指定图样的加工,主要考察选手数控加工工艺能力、数控车编程能力、合理使用加工刀具能力、合理选择加工参数能力,以及运用专业知识均衡处理质量、效率、成本的综合能力,强化选手的安全和环保意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精益求精,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在赛场上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尽显风采,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的技能水平。

“技能建功新时代,匠心开启新征程”。天职师大附属技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培养更多技能人才,为学校建成高水平技师学院、为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