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廉洁文化园成师生“打卡”新地标
2022-11-20 09:28   审核人:

【通讯员吴振振】10月21日,我校“廉洁文化园”开园,成为天津市高校首家廉洁文化园。文化园坚持整体性、实用性、艺术性、育人性的设计原则,一步一景、一景一喻,由“压舱石”“清廉池”“警世钟”“廉字牌”“初心墙”“清心亭”“诤言柱”“指路灯”8个景观点组成,兼顾教育及实用功能。旨在打造师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党员实践基地。

自开园以来,多个基层党组织到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附属技校机关联合党支部、财务党支部、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多个支部到文化园专题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讲解员关于廉洁文化和党的建设内容解说,坚定廉洁自律信心决心。同时,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一行近50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党组织也专程到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附属技校(高职部)廉洁文化作品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参加活动、参观考察的党员师生表示,廉洁文化园构思精巧、内涵丰富、文化气息浓郁,参观后深受启发和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姚丽华谈到:“廉洁文化园一步一景,充分利用有限空间,体现了设计者的用心和对廉洁文化的深刻把握和理解;廉洁文化作品展也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党员师生们都反映这一趟没白来。”

附属技校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路熙凯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要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廉洁贯彻到工作中去。我们要时常回望初心、检视言行,以廉立身、以廉养德,永葆廉洁初心,努力为清廉学校建设做出自身贡献。

高职部学生党员、讲解员陈诗雨表示:我很荣幸担任廉洁文化园的讲解员,每当我用充沛、丰盈的情感将校园廉洁文化传递给更多师生的时候我都感到很自豪,同时自己也在讲解中不断接受廉洁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礼。作为党员我要将廉洁文化讲给更多的同学听,让廉洁之花开遍校园。

开园以来,廉洁文化园正逐渐成为师生学习生活又一“打卡”新地标,附属技校将继续做好文化园维护、讲解员培训等工作,为更多师生开展实践活动、浸润廉洁初心提供优质服务,为清廉校园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