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2022-11-16 07:42   审核人:

 

11月12日,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在我市全面开赛。

本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以“技能建功新时代,匠心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由市人社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41个单位承办。根据大赛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届大赛采取集中办赛与分散办赛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举办本届大赛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持续打造“海河工匠”品牌,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助推我市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届大赛赛项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标准,设置了制造业根基项目和世赛选拔项目两大类,共116个赛项,其中:制造业根基项目54个,以区(功能区)为单位组队参加;世赛选拔项目62个,以院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为单位组队参加。截至目前,经各区(功能区)、院校的积极推动和层层选拔,共有来自20个区(功能区),78家企业、62所院校的2609名选手入围市级决赛。大赛将设置奖牌榜、总分榜。对制造业根基项目以区(功能区)为单位进行排序,公布奖牌榜、总分榜;对世赛选拔项目以参赛单位为单位公布奖牌榜。

为激励广大参赛选手,对各赛项获得前3名的选手颁发金、银、铜牌;获得制造业根基项目金牌的选手直接授予“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推荐申报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获得制造业根基项目金、银、铜牌的女选手,可由所在单位按程序优先推荐申报“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单人赛项前三名(双人赛项、三人赛项前两名)根据人社部公布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赛项情况,进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天津集训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