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廉洁文化园”
2022-10-22 17:28   审核人:

 

10月21日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廉洁文化园”开园仪式在崇教培训楼前举行。作为天津市高校首家“廉洁文化园”,为天津校园新添一块特色廉洁文化阵地,打造高校师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党员实践基地。今年8月以来,在天职师大党委的领导下,附属技校(高职部)作为具体建设单位,全面统筹设计、施工、文案、讲解员培训等各项工作,为文化园的完美亮相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园仪式现场,还举办了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展和践廉承诺签字活动。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截至22日上午,已有天津日报、人民网、津云、新浪新闻、新浪财经等媒体专题报道或转发。

天津日报、津云报道原文如下:

                                                        津城新添特色廉洁文化阵地位于天职师大校园  

                                                            高校首家“廉洁文化园”开园

昨日,我市高校首家“廉洁文化园”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园,给天津校园新添一块特色廉洁文化阵地,打造高校师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党员实践基地,以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廉洁文化园”坚持整体性、实用性、艺术性、育人性的设计原则,一步一景、一景一喻,由“压舱石”“清廉池”“警世钟”“廉字牌”“初心墙”“清心亭”“诤言柱”“指路灯”8个景观点组成,兼顾教育及实用功能,旨在打造文化园地、育人阵地、实践基地、休憩营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

在昨天的开园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展和践廉承诺签字活动,广大师生用照片、海报、绘画、书法、手工作品等方式,让廉洁文化“走新”又“走心”。教师党员代表在园中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人民网报道原文如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