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教学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找准落脚点推动党员教育出实效
2022-09-06 10:03 刘美佳  审核人:吴远志

【通讯员 刘美佳】8月16日下午,在迎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为西部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重要指示精神三周年之际,附属技校教学教工党支部牵头,组织了“职教看天津—天津职业教育百年发展历程”主题党日活动。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委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按照大学党委总体部署,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会,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推进各党支部精心策划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当日活动,教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领悟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翻转课堂”形式进行了活动载体的创新。

活动中,教学教工党支部党员从职业学校的由来、职业教育在天津的发展历程、职业教育理念的发展变化以及天津市先进职业教育成果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梳理了天津职教百年发展历程。

天津市职业教育从近代的“工学并举”、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半工半读”,到21世纪之初的“工学结合”、“五业联动”,再到现在走出的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天津始终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实践过程中,接续传承、发展创新,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现出时代性、创造性。

教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培恩现场分享学习。他表示,附属技校是天津市被列入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及专业建设名单中的三所技工院校之一,在今年机构改革及科级聘任工作结束后,作为信息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全国中职教育标杆院校,对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三全育人”工作实施细则,以真抓实干推动专业建设发展,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李刚作为教学教工党支部联系领导,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精心准备,希望其他党支部能继续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理论学习促进党建水平提升和业务发展,真正做到教学相长、知行合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