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附属技校全面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1-02-26 16:21 综合办公室 马晓晗  审核人:

2月24日,附属技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工作会,对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校长吴远志,副校长易贵平、鲍强出席会议。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开学初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易贵平传达天津市职业技能培训研究室《关于做好全市技工院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日常通风、消杀等工作。二是教育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健康监测,及时上报信息,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三是做好学生返校审批、学生返校前行程统计等工作。同时,他要求教学部门安排好网络课程,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有效衔接,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鲍强部署学校安全工作,一是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障。三是认真组织学校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四是保卫科要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视及检查。五是总务科要做好食堂食品卫生检查检测,坚决杜绝安全问题发生。六是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学生返校安全教育。

吴远志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教育教学、招生、培训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吴远志强调,2021年是学校开启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的起步之年,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做优、做精、做强”的发展定位,坚持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持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培训能力,成为大学的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教育实习、职业教育教法研究试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实现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的目标,向着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的目标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远志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扎实履职,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振奋精神,统一思想,为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而奋斗。二是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三是着眼未来,谋篇布局,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四是加强学习,善于创新,努力突破发展瓶颈。五是抓好安全,防范风险,夯实学校工作基础。六是强化纪律,遵规守矩,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