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党代会后抓落实】2020年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项目天津邀请赛圆满落幕
2020-10-29 12:01 通讯员 马晓晗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的重要指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各省市选手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全力备战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10月24日至26日,2020年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天津邀请赛圆满落幕。附属高级技校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已连续4年主办这一赛事,本次共有来自广东省、浙江省、北京市、重庆市及天津市等20支参赛队伍40名选手参赛。

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沉着冷静,细致严谨,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经过裁判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最终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派出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备选参赛队荣获第一名、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参赛队获第二名、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参赛队获第三名。

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是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两名选手组成。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组装、编程及调试,考察选手搭建工业自动化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赛后,参赛选手们认真总结比赛中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团队之间互相切磋,评委专家们对每队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客观细致的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改进和提升意见,为选手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奠定坚实的实践和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