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附属高级技校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会
2019-06-25 07:56 综合办公室 马晓晗  审核人:

6月18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庆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讲座,附属高级技校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包含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七个部分20条内容,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设想。孟庆国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整体架构、总体要求和目标、具体改革措施以及创新等内容。他用“三个转变”“六项指标”“一个体系”“三项制度”“四项标准”“四个机制”“二个政策”“四个试点”“五项活动“清晰地解读了方案内容,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国家对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同时对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附属高级技校党委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对“职教20条”等系列文件的深化学习,发挥我校产教融和、校企合一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推动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