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附属高级技校对师生持续开展“工匠精神”教育
2019-04-04 08:07 综合办公室 马晓晗  审核人:

4月2日,附属高级技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持续开展“工匠精神”教育。附属高级技校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附属高级技校党委书记张世龙主持。

颁奖典礼分为“中国速度”“中国高度”和“中国态度”三个篇章,讲述了十位大国工匠的故事,展示了我国在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历史进程中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大国工匠们视技术为艺术和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题。

通过观看颁奖典礼,师生们深刻感到,十位年度人物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人才,他们的精湛技艺与创造本领令人叹为观止,但更令人动容并深受鼓舞的是他们身上的“工匠精神”。他们的坚守与忠诚给社会注入一股清流,他们的踏实与创新把握着时代的机遇,他们的理想与追求激发人们不懈奋斗。作为从事培养未来工匠的“工匠之师”,要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并将其铭记心中,转化为实际行动,做有“匠心”的教育工作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