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附属高级技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9-03-19 11:18 学生科 孙秀梅  审核人:

3月13日,附属高级技校开展以“学习高技能人才和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先进事迹弘扬劳动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学生践行工匠精神,潜心钻研技能,勇攀技能高峰。附属高级技校党委书记张世龙,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吴远志,副校长易贵平,实训中心、保卫科、学生科相关部门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开学第一课由吴远志主讲,课程围绕三项内容展开:一是深入浅出向同学们阐述了工匠和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通过播放高技能人才视频介绍了高技能人才的特征,引导学生学习高技能人才严谨认真、勤于钻研的精神;三是回顾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的参赛历程和优秀选手事迹,鼓励同学们以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为榜样,扎实学习技能和文化知识。

吴远志要求同学们准确进行自我定位,认真学习世赛冠军、技能楷模的先进事迹,树立信心,勇于拼搏,珍惜机遇,将“工匠精神”贯穿于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

活动中,附属高级技校还通过学习世界技能大赛知识读本、收看《中国大能手》节目录像、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激励学生潜心钻研专业技能,不断提高综合职业素养,在成长为大国工匠之路上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