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附属高级技校举办“点亮法治灯塔,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讲会
2018-11-29 08:16 综合办公室 马晓晗  审核人:

为迎接第5个国家宪法日,11月27日,附属高级技校邀请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科张海亮检察官作“点亮法治灯塔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讲,教育引导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张海亮从宪法的历史、新中国宪法的光荣历程、宪法地位、检察机关在宪法中的定位与职责、宪法修改的内容及意义等方面向师生做了详细讲解,结合生动形象的视频展示和贴近生活的宪法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并呼吁广大师生不仅要学习、掌握宪法,更要把宪法放在心里,刻在骨里,维护宪法权威,积极主动践行。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学法、懂法、知法、护法、守法,并从行动开始,做守法的好老师、好学生、好公民。此次宣讲会利用宣传展板、宪法知识竞答互动、横幅签名、发放《宪法》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动员广大师生遵法守法。

附属高级技校、图书馆班子成员出席,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