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大国工匠”洪家光应邀来我校附属高级技校作报告
2018-05-04 16:45 综合办公室 马晓晗  审核人:

5月4日,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洪家光应邀来我校附属高级技校作“爱岗敬业弘扬工匠精神”报告,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附属高级技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洪家光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农村学生到首席技能专家的成长故事和不懈追梦的奋斗历程。他运用自己的技能和智慧,以“坚持自己的理想、创造自己的奇迹”为座右铭,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我国航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报告中强调,千万不要被抱怨和借口辜负了青春、甚至人生。让我们拿出不甘平庸、勇于进取的锐气和干劲,向梦想出发,成为平凡生活的精彩英雄。

附属高级技校党委书记张世龙在总结发言时说,我们作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教育工作者,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谨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技术方面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多出优品精品,让“工匠精神”得到世代传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会上,附属高级技校常务副校长吴远志为洪家光颁发聘书,聘请他为附属高级技校专家委员会委员。会后,洪家光在实训车间现场就技术问题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并给予指导。

资料:洪家光,中共党员,辽宁省共青团常委委员、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曾获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大工匠、辽宁省“十大创新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国防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