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教师节前夕附属高级技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09-06 15:56 综合办公室 马晓晗  审核人:

为弘扬民族精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促进教师全面发展,9月5日,附属高级技校邀请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来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20余名教职工参加。

教育活动分为两项内容,一是由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讲解员赵炜老师对9块“时代记忆纪念馆”展板进行现场讲解。展板展现了毛主席从1919年在长沙到1960年在天津和劳动模范一起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场景,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弘扬了伟大的时代精神;二是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毛泽东在中南海住过的地方》介绍了毛主席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勤政廉政、艰苦奋斗的榜样。《海河战歌》展现了英雄的海河流域人民响应毛泽东主席发出的"一定要根治海河"的号召,经过无数日夜的艰苦奋斗,终于使海河得到了彻底根治。两部影片震撼了在场的每个人,教职工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旨在激发教职工对现有幸福生活的珍惜,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肩负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承担起人民所寄托的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