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附属高级技校团委开展“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 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盛开绽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2023-10-27 17:54   审核人:

 

【通讯员 孟庆照】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营造我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育人氛围。团委组织了学生党员、各系师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了“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盛开绽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为活动平台,先后组织制造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等4批共计210名师生(含少数民族学生代表30人)到天津博物馆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由我校思政教师在天津博物馆为各民族学生代表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本次活动创新性的将思政课堂搬进天津博物馆,将思政课与主题展览有机结合。通过对民族政策的宣讲,使广大师生熟悉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常开长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