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线上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2020-02-26 11:29   审核人:

 

224日,是我校第一天使用网上课堂开课的日子,特殊的授课方式,使得云课堂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空间的距离,割不断师生们心与心的连接,挡不住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也隔不开老师们传授知识的声音。教学部门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学习通、微信、QQ群、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方式齐上阵,让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酣畅淋漓,老师们传递给学生的不仅有善于思考、锲而不舍的研学精神,更有敬畏生命、崇尚真理的科学精神,开启了一堂堂生动的育人大课。

前期,教学部门在教学准备阶段制定了《教育教学工作预案》,并在官网发布《对全体教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温馨提示》和《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相关问题的问与答(学生篇)》,切实为网络课程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网络教学整体情况较好,任课教师全部到位。学校首选的学习平台学习通,由于出现网络拥堵现象,造成大部分师生登录困难。任课教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转换到腾讯会议和微信群等备用平台,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王春霞老师使用腾讯会议授课

冯莉老师正在进行网络授课

 

网络课程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学生出勤率较好。学校领导班子、督导、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人员均进入网络课堂听课,检查教学效果。

学管部门老师进入网络课堂巡查

在线教学之后,教师们布置线上线下作业、测试,然后查看所有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学生认真学习课件、视频,课后复习回顾,做笔记,进行知识点和习题练习、查看重难点解析,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测试。

学生在家进行网络课程学习

 

学生在学习群上交作业

疫情防控期间的大规模网上教学既是对我校教学管理、教学保障、教学组织、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也是对现有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教学模式的一次全新的挑战。学校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的新模式,重视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教育,全力以赴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