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关于本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春季高考报名的通知
2021-11-08 09:54   审核人:

一、网上报名

时间:2021年11月10日9:00至11月12日17:00

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春季考试招生(面向中职毕业生)报名系统,根据要求和提示,录入报名信息,选择报考科类,并保证各项信息的完整、真实、准确,核对无误后提交。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要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考试费。考生网上缴费成功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否则报名无效。现场确认期间,各报名确认点一律不接收现场补缴费。因本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已进行网上支付的考试费用不予退还。

二、现场确认

时间:2021年11月16日9:00至11月17日17:00(具体时间听通知)

请校外顶岗实习的报考学生网上报完名后马上联系教务科钟老师,电话:88181540,校内报考学生可直接来教务科办公室综合楼224。

已履行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须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两者复印件一式两份,到学校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考生须按要求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无误后在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一式两份)上签字确认并签订《考生诚信报名考试承诺书》,并对本人填报和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须交验相关证件证明,进行电子摄像,考生电子照片以考生号命名,未进行电子摄像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校外考生,现场确认要求如下:常驻本市考生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并测温。近14天有外地旅居史的考生,如果是低风险地区,现场确认时出示双码、测温并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是高风险地区,要提前回天津隔离,现场确认当天已满14天的,现场确认时出示双码、测温并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满14天的,一定要提前向学校报备,确定后续确认相关手续。是否为高风险地区以官方实时发布为准。

三、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根据教育部规定,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以下简称体检),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体检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考试

考生考前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凭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参加考试。

1.考试科目。考试采取“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实行全市统一考试。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职业技能考试科目为综合能力,分为综合能力(管理服务类)和综合能力(工程技术类)。考生须根据自身情况选报类别。

2.考试方式。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各科试卷满分:语文、数学、外语各为150分,综合能力为200分。考试时长:语文为120分钟、数学和综合能力为90分钟、外语为60分钟。

3.考试内容和要求。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能力(管理服务类、工程技术类)各科目以市高招办组编的《天津市高职院校春季招收中职毕业生考试大纲》为依据。各科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在试题卷上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客观题须使用2B铅笔填涂答案,主观题须使用黑色墨水笔作答。

4.考试时间。

2022年3月19日

上午 8:00—10:00 语文 10:30—12:00 综合能力 (管理服务类/工程技术类)

下午 14:00—15:30 数学 16:00—17:00 外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