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天职师大举行行知园开园仪式
2021-10-18 16:03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魏兵】10月18日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上午10时18分,秋风和畅,我校在新落成的行知园举行开园仪式。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马雷、吕景泉、陈建国出席。开园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主持。

开园仪式上,党委书记张金刚、党委副书记马雷、副校长吕景泉、陈建国共同为陶行知雕像揭幕,全体师生面向雕像,庄严肃立。随后,师生代表向陶行知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陶行知先生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景仰。

张金刚对提升改造行知园而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升级改造行知园的初心、陶行知的生平以及陶行知求真求实的教育情怀。他表示,学校启动行知园改造工作,既是对陶行知教育思想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也是与学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相结合,契合学校师范性办学属性、增强校园人文特色、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张金刚指出,陶行知先生强调的知行合一与我校始终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实践教学、实践育人的育人理念一脉相承。在先生精神的传承和激励下,学校在立德树人、科研教学等诸多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和成就,培养了7万余名高水平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先生终身致力的祖国职业教育事业增添了新鲜血液,使先生倡导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育精神在当代教育实践中焕发了新的光彩。

张金刚强调,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陶行知先生的精神风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不忘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的理想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天津市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吕景泉指出,希望全校师生牢记学校提升改造行知园的初心夙愿,让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引领教师成为“四有”好教师,引领学生成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者和接班人,乘势而上,在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征途上阔步前进。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从改造提升目的、原则、整体布局、文化内涵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了修葺一新的行知园总体情况,讲述了行知园华丽蜕变的过程。

开园仪式后,师生参观行知园,感悟行知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陶行知的理想、信念为追求,弘扬陶行知思想,发扬行知精神,传承行知文化,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爱情怀,忠实履行教师的职责,忠于祖国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做知行合一的“四有”好老师。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处、党委安全工作部、基建处、少民室、校团委、体美劳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艺术学院创作团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