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2021-07-19 10:39   审核人:

--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赴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下午,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教职工赴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党群共建革命传统教育,追忆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洗礼。

天津市烈士陵园园区内古朴庄重,翠柏长青。在烈士纪念碑广场,礼兵就位!向人民英雄致敬!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在党委书记杨桂芝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集体宣誓《教师职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奋斗初心。悼念仪式最后,在礼兵引领下,全体师生拾级而上,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天津战役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我校与天津市烈士陵园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签订签署活动。天津市烈士陵园领导和我校党委书记杨桂芝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揭牌。杨桂芝同志发表讲话。讲话中指出,未来我校将与天津市烈士陵园携手,深度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由杨桂芝同志领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揭牌仪式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参观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聆听讲解,无不对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高尚境界而深深感动,让大家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和发展中国。

走出天津战役革命烈士纪念馆,师生们又观瞻了天津战役无名烈士墓区。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然而,总有些名字永远不会从民族历史记忆中抹去。天津战役2994位无名烈士们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感动到,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此次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了附属高级技校(高职部)党员师生接受党性洗礼,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忠诚担当,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高地,对于深化党员认识初心、找寻初心、常怀初心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掣旗铸魂、立德树人的教师使命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