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02-14 10:47   审核人:

                    ——记附属技校工会离退休职工信息报送团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附属技校要对全体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并按照要求每天上报相关信息。23日附属技校党委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制定排查方案,决定由技校工会牵头,组织工会委员(兼职)、工会小组长(兼职)等,对全体离退休人员开展全面联系排查工作。

附属技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276人(含2名不在岗职工),技校工会现有专职人员2名,其中工会常务副主席1人,工会干事1人。相对庞大的离退休群体,工作量可想而知。离退休人员居住地及联系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常发生变化,有的常居国外,有的在其他省市,即使在本市居住,许多老同志也因为搬迁等多种原因,一直联系不上,要在短短3天之内将所有信息无遗漏上报,这可是一场硬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附属技校党委立即组织人事、工会、综合办等相关人员到校,联合查阅所有与离退休职工有关联的档案材料,从中找寻离退休人员的历史痕迹,哪怕是点滴信息都不能放过。

2月初,也正是天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传播开始之时,大家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知之甚少,社会形势比较紧张。关键时刻,附属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路熙凯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领工会委员、小组长,日夜奋战,将退休人员划分为11个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路老师的爱人作为医务工作者也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老父亲生病在床,但路老师总是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随叫随到,工作从不耽误。经过2天的紧张工作,大部分离退人员都找到了联系方式,但25日报表当天仍有9人未能联系上。路老师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记忆,回忆这些老同志可能和谁有联系,回忆可能的居住区域,并积极联系派出所、居委会,拨打电话88908890等,通过人转人、电话转电话等多种方式,坚持不懈查找联系方式。同时组织各个小组长分别给所有离退休职工再打电话,询问是否有这几名退休职工的信息。终于,在26日,国外的、外省市的,没有电话的、没有住址的,都找到了,附属技校按时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整个工作过程艰难曲折,但老师们从不放弃,始终不辞劳苦、忘我工作,用心想事、用心做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这次离退休人员信息统计快速准确,源自于团队战斗力。团队成员中有的是部门负责人,有的是班主任、辅导员,还有的是一线教师,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他们是路熙凯、张文际、郭峰、孙立群、张洁萍、邢维莹、黄巍、刘晓冰、孟江宁。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都肩负着许多工作,要联系师生,要上报信息,要准备网络授课等等,现在还要每天投入很大的精力去联系离退休人员,对没有回应的离退休人员,他们要不分时段、全天候地进行联系,要不厌其烦做好老同志及家属的思想工作,使他们能够积极配合,确保上报信息及时准确。他们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在这个党员团队中,还有2名作为现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退休党员教师施静敏、张振瀛,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一辈子,本来应该颐养天年,但对于组织的召唤,他们义无反顾,主动担当,与在职教师一起肩负起组织给予的重任,彰显出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附属技校工会除了负责联系离退休人员,每天搜集上报离退休人员相关信息,同时还肩负着学校医务室的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负责接收津南卫健委各项指令及防控信息,协助校领导落实属地卫健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会干事刘晶,虽然还在休产假,但网上工作从不间断,早已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学校工会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工会专兼职管理团队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