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训>>正文
师资培训通知
2013-04-26 08:42 许艳霞  审核人:

 

 一、根据天津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1年度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的通知》精神,我校选派徐洋和牛洪涛2名青年教师参加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和电气技术应用两个专业的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选派徐伟、王洋、张瑞丰、田洪江和孟江宁等5名青年教师参加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和数控加工等专业的全国高技能人才培训。

他们参加培训时间少则2周,多则12周,既是学习机会又能促进校际交流,教学部门和被选派教师均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保证教学和外出学习两不误,让年轻教师开阔眼界,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和实训教学水平。

田洪江老师将学习的教学方法应用在教学中,让学生在练中学、学中练,并分组讨论与演练,寓教于乐,调动了学生动手实践的兴趣,保证了实训效率和效果。

二、为了加强“一体化”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津职师大技校发〔2011〕15号)和《关于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职业技能(教案+说课+授课)竞赛的通知》(津职师大技校发〔2012〕23号)的要求,我校分别于2011年7月和2012年9-10月举办了第四届40岁以下青年教师技能(专业技能操作、教案、说课、授课)竞赛活动。

参加技能竞赛教师52人,经过技能比武、教案评比、说课竞赛、授课展示等环节评出获奖者如下:

一等奖:董学文、孙立群、张洁萍、周玉山

二等奖:董玲、郜鑫、蔺新正、王旭、王影、徐伟、杨磊、王春霞、钟声华

三等奖:丁桂斌、李之慧、刘红芬、牛洪涛、彭洪雨、田洪江、王洋、闫辉、姚继蔚、于倩

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对以上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奖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