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2021-09-29 12:04   审核人:

 

1.考生可随时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点击下载);须自102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在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参加多场考试的考生须填写多份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未带符合要求的健康卡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须于102日前申请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凭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非绿码(或绿卡)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102日至1015日,考生尽量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接触外地来津人员,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4.考生若在102日至1015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名区自考办(点击查看联系方式),并到指定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5.考前有入境旅居史的人员,入境未满21天者不得参加考试。超过21天未满28天者,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考生如考前14天内有外地旅居史,需提供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否则不得参加考试。建议考生考前14天之前返津,在此期间不要离津。

 

6.考生可于108日开始,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本人所在考点信息,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在考试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填写完整的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和天津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考点、考场,简称221码(和1证明),缺少任意一项不得进入考场。

 

7.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进退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8.考生须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内的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不得继续进入考点考试。

 

9.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考试中须全程佩戴口罩

 

10102日至考试结束,考生须每日做好身体健康监测,记录体温。

 

11.考前14天和考前3天,由市自考办和市卫健部门负责,将考生报名库与相关部门的病例库(主要指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比对,分别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

 

12.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或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附件【附件:2021年10月份自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