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规范>>正文
附属技校学生科(团总支)工作职责
2011-08-20 14:07   审核人:

    在校党政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贯彻执行上级指示与学校决议。结合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教育活动,搞好班级教育、管理。

    二、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军训、新生资格复查工作。

    三、负责学生行为规范的检查、指导,纠正不良行为。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营造良好校风。

    四、组织、指导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制定并落实学期工作规划,定期开展团员培训及各种素质教育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品位。

    五、指导并协调班主任工作。负责班主任工作考核、班主任津帖的审批、发放,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研究学生工作。

    六、抓好班主任培训及班级量化考核、学生操行考核工作。

    七、负责学生奖学金审批发放和各种评优工作、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学生档案管理。组织搞好学生学年总结和毕业鉴定。

    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招生、录取、学籍管理和推荐就业工作。

    九、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提高宿管员服务意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

    十、组织参加市级和行业系统大型活动,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