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组织机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总务科>>正文
总务科岗位职责
2011-08-20 11:19   审核人:

总务科在分管校长领导下,管理全校的总务后勤工作,为教学、生产、科研和师生员工的工作及生活提供后勤服务。

其职责范围:

1、组织本科职工认真工作学习,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法规,提高思想、工作和业务水平,牢固树立为学校、生产、师生服务的思想

2、负责学校行政、教学、学生管理等部门所需物品的购置、供应与管理工作。

3、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全校房屋维修和管理,合理安排教学、办公、生活等用房。

4、负责校园绿化、美化、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5、负责学校水、电、暖等设施的维护工作及其建设。

6、负责采购、保管、发放办公、教学、劳保卫生等用品,配合医务室做好学校的卫生工作,预防疾病传播,治理好学校环境卫生。

7、领导学校食堂,业务上受院后勤处的指导,按照高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卫生要求办好伙食,为师生员工提供膳食服务。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总务科科长岗位职责

总务科科长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履行总务科的职责,搞好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1、主持总务科日常工作,组织本部门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做好本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负责制定本科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定期检查、考核各岗位人员履行职责情况。

3、负责制定各岗位管理细则,进行科内人员的分工和调整,并督促认真落实。

4、组织对有关物资的采购、保管、调配、供应、维修、管理工作。审核各类物资出库、供应情况。

5、负责组织对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备料、施工、质量等内容的监理和验收工作。负责教学、生产、生活设施的改造工作。

6、负责全校环境卫生和校园绿化、美化管理、维护工作。

7、重视安全文明生产,负责组织制定与实施本科所属部门及岗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杜绝人身设施事故的发生。

8、办好食堂搞好食堂膳食服务,严把食品卫生关,不断改进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满意的服务。

9、负责学校水、电、气等能源的管理。

10、主动接受领导和群众监督,经常听取各部门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服务质量,及时解决所需物资。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库房、教室管理工岗位职责

1、负责技校(高职、工厂)文具库房的物品收发、保管,教室物品的配备、交接等管理工作。

2、严格执行物资验收制度,做到货单与实物相符。坚持做到“五不收”,即实物与货单不符不收,规格型号有出入不收,质量不合格不收,缺数的不收,发生问题没处理好不收。

3、建立物资分类台帐、卡片,进货及时记账,发货及时销账,要认真执行“三不发”,即没有使用计划不发,不经部门领导批准不发,不合乎手续制度的不发。

4、搞好库房物资的管理工作,各种文具准备齐全,及时补充。物资码放整齐,干净易取,防潮、防鼠、防火、防盗。

5、负责物资的清点,做到日清、月清、月结。做好仓库的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6、负责教室物品的配备、检查、建帐,与使用方的交接工作。

7、做好教室及物品的调整、清查、配备工作,做到帐物相符,每月进行一次检查并有记录。

8、实施计算机管理,每月将购入、领出及库存整理成表,报主管领导。

9、完成部门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校园绿化、卫生管理规定

1为了绿化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学校园林氛围,特制定本制度。

2根据学校整体格局,认真制定校园绿化美化的长远规划。由总务科具体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3制定规划时应集思广益,精心设计,力求作到实用性与艺术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完美结合和谐统一。

4根据规划按不同绿化区域的条件类型作用以及植物不同生长习性,因地制宜地种植各种花卉,树木及草类,搞好校园花木的有机配植。

5树木配植做好五结合:

1) 落叶与常青树结合,以常青为主。

2) 乔木与灌木相结合,以乔木为主。

3) 观赏树与经济树相结合,以观赏为主。

4) 本木与草木相结合,以本木为主。

5) 点、线、面相结合,以点、线搭配植物为主。

6花草种植既要做到配植合理,还要作到四季常青。

7广植盆花利用盒花易搬动的特点,按校园内的环境绿化美化工作。

8搞好校园花木的维护保养,做到“四要”春要栽,夏要剪,秋要管,冬要保,还要做到适时施肥、浇水、修剪等,防治病虫害,从而达到绿化美化校园的目的。

9对故意损坏花草树木的均要予以处罚、赔偿。

10花木工要不断提高花木培植技术和管理水平,认真履行职责,搞好科学管理。

维修工岗位职责

1、负责技校(高职、工厂)的维修工作。

2、完成每日巡视检查,检修工作,服务到位。

3、完成每日各部门上报的维修项目,对工作不能推委,小修当天完成,中修48小时内完成,大修按日期完成,决不能影响教学、生产、生活。

4、熟悉本岗业务,有独立工作能力,严格按照行业的操作规程施工,不能野蛮施工,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5、勤俭节约,修旧利废,对维修后的工作不留隐患并及时清理现场和卫生工作,把剩余的材料及使用的工具、设备等及时交到仓库,认真填写维修单(包括完成时间、所用材料)

6、负责维修工具的保管、不得外借、丢失后要照价赔偿,损坏工具要分清责任。

7、服从科里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其它工种的工作,负责工程施工。服从安排的加班工作。

8、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