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2024-03-05 14:58   审核人:

 

新年新征程,奋斗正当时!34日,我校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仪式。党委书记吴远志发表国旗下讲话。升旗仪式由学生科科长张瑜主持。

早八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共唱国歌,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送上对祖国最深切的祝福。

 

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吴远志为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在过去的2023年,学校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成果丰硕。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高,成果累累,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全体老师、同学立足岗位做贡献,大家都是见证者,大家都是参与者。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吴远志与同学们、老师们分享了三点: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要学会立长志。坚守校训“立德修身,笃学强技”,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大我中,胸怀远大理想,坚持锤炼本领,以技立身,以技报国。二是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度过学生生涯。坚守学风“尊师重道,自强有恒”。人生没有捷径,要坚持自律,保持学习劲头,勤练苦练技能,脚踏实地,度过新的学期、新的学年和未来余生的里程,做到以技立身,以技报国。三是老师们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继续发扬“有教无类,包容至善”的教风。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聚焦主责主业,助力我校未来实现高水平技师学院的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党委书记吴远志发表讲话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教师代表刘松老师进行发言。他表示技工教育是磨砺意志和技艺的砥石,是培育未来工匠的摇篮。希望同学们用智慧与汗水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华章,用敏锐的洞察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用细腻的情感去感知技艺的精湛,用勇敢的探索精神去开创未知的未来。

 

教师代表刘松发言

 

信息工程系电商2271班王俊杰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新的学期要制定新的目标与期望,作为学生要牢记校训“立德修身,笃学强技”,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并付诸行动,在各个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勇敢拼搏,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前进。

 

学生代表王俊杰发言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附属技校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践行我校“一训三风”,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向着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的目标继续奋勇向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