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动态  二十大专题  组织架构  教学教研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训基地  校务公开  统战专栏 

   
同心并肩 “疫”不容辞∣附属技校教师在行动(七)
2022-01-17 14:42   审核人:

招生办公室党员教师张洁萍,面对突发疫情,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对所带班级38名学生逐一电话联系落实相关信息,做好学生教育安抚及心理疏导,完成部门人员、所管辖退休人员及班级学生每日数据核验、上报等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1月9日,张洁萍老师主动联系四季馨园居委会负责同志,“边姐:我是党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请通知我”,并做好随时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准备。1月10日,在得知四季馨园社区要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时,张洁萍老师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承担等候检查人员的引导、咨询等工作,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完成了社区居民首轮核酸筛查。1月12日,在社区开展第二轮核酸筛查时,张洁萍老师加入技术服务组,负责人员信息采集。当她看到有的居民没有戴口罩,便立刻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备用口罩提供给居民,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一直到13日凌晨两点,她才拖着疲惫且快冻僵的身体返回家中。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全心全意践行党的宗旨,履行职责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生办公室黄巍老师,1月12日早,接到社区的一道命令,他迅速赶往儒林园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志愿会议,与徐洋老师、校友何科伟、同是共产党员的女儿组成了社区防疫第一小组。黄巍同志承担起组长的职责,带领第一小组入户近300个家庭核对信息、耐心解读政策,将群众的困难逐一登记。 下午14点第二次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提前两个小时,志愿者就开始做准备工作,黄巍同志反复检查喊话器、表格、群众检测凭证等物品,反复沟通检测队伍行进中会出现的问题,强调保证首尾的衔接,确保检测过程中不会出现人员断档。最终第一小组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随后黄巍同志依旧带领第一小组配合其他小组完成各项任务。黄巍同志表示“党员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践行初心和使命,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幸福,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白衣战士和全体志愿者共同努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的!”

招生办公室王长宇老师,1月13日晚间联系柳林街道龙博花园社区书记报名参加筛查志愿服务,在14日上午8点根据安排到达玉峰花园社区开展第三次核酸筛查志愿服务,负责该小区12号楼到22号楼居民的通知工作,通过楼下喇叭广播和挨户敲门保证所有居民第一时间知晓通知,使筛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资产管理科康学军老师主动联系社区,加入到津南区新景园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中。1月9日,康老师及他所在的小队,完成了社区的“扫楼”工作,挨家挨户通知做核酸检测,并现场维持秩序;待检测结束后,再次挨家挨户回访,确认全部做上核酸,直至凌晨两点多才返回家中。1月12日从下午13:30一直到晚上23:30,康老师连续十个小时在新景园社区维护现场检测秩序,对排队人员进行引导,时刻提醒大家保持1米间距,防止交叉感染的风险。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引导至绿色通道优先检测。在抗击疫情中,康学军老师无惧天气的寒冷,勇挑重担,用自己的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康学军老师会继续与新景园社区一起努力奋战,共同抗击疫情!

学生科辅导员、团委教师吴振振,1月8日看到疫情消息后,主动到其所居住的北辰区淮兴园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召集志愿者65名,建立志愿者联络群,组建抗疫志愿队。1月10日-1月15日,作为二队队长,他与队员们协力负责社区3、7、11、15、19号楼的居民一筛、二筛、三筛入户登记、排查工作,并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受到社区党委和居民好评。他说:“作为附属技校的一名党员教师,要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哪里有困难我们就要到哪里去,只要大家健康平安,一切都值了!”

学生科辅导员张帅老师,1月13日晚18:30主动前往传字营村委会领取任务,18:30-24:00,与村干部、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一起在津南区小站镇金山园、金水园参与入户排查登记工作,共排查登记居民80余户。协助村干部对信息进行分类排序,核实信息准确性,解答居民的相关问题,安抚部分老年人的焦虑情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他说:“面对疫情,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天津必胜!”

总务科张波老师, 1月15日6:00-11:00参加长华里志愿者活动,维持秩序,通知本楼居民有序下楼做第三次核酸,并进行信息登记。

网络与资源中心老师王影老师,1月12日从8点半至23点半,在海天馨苑家福园参加二筛组织协调、登记居民信息工作。

核酸检测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开展中,附属技校广大教师志愿者们克服困难,持续在一线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